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無常與明天

無常和明天那個先到真的會是不同的人生,這也無從選擇。昨天下班回家時搖個電話找個人,這個電話己經找了好幾天可是一直接不通沒開機,我很好奇於是打了另一通,當對方接通時我就問怎樣找到阿文,對方靜了五分鐘才說他去了我問他去那里他再說他走了我再問走去那里,然后他答說死了,這下到我呆了怎會這么年輕力壯三十出頭一個青年忽然死掉真不能相信,一查之下才知遇車禍身亡,案發當天傍晚時分正和太太通話另一方只聽聞巨響后什么聲都沒了第二天早上才知丈夫死了這下子怎么辦?整個家庭命運改變了,還來不及要作的事全部都放下了。很多事可預先準備,無常先來到那明天更遙遠。

1 comment:

Mag Liew said...

生命很脆弱,能夠在有限的時間隨心所裕,完成美好人生。